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

大狗走了

大狗史密絲

大狗走了


2016年2 月1 日, 我寫過一篇關於大狗史密絲的文字,
2016年2月6 日大狗走了,

農曆年廿八深夜,接到美國姐姐打來的長途電話,她哭着說; 
史密絲死了!  
嚇到我手都震,心裡撲撲跳! 大狗像她女兒,像一個人, 牠的離開,我也很心痛 !

三個月前我才專程去美國探望他們,三個月後牠走了!
電話裡,我用盡好言安慰,但是舌頭好像打了結似的, 

最後由姑姐接力講電話安慰姐姐,我返回寢室 , 總不能入睡!
大狗是德國種女狼犬 ,牠兩歲時被姐姐領養的,體形龐大,

樣子可愛,乖巧,服從,姐姐一直當牠是家中重要的成員,
五年前的暑假,我去探姐姐,第一次見到大狗,牠已對我很友善,

姐姐去上班時,我單獨和大狗相處一屋,
和牠玩耍,帶牠散步,給牠食物,人狗相處, 好不開心...

姐姐是醫生,幾年前,她帶大狗去醫院上班,大狗就乖乖的留下作狗醫生,
很受病人的歡迎,直至兩年前,大狗因年紀老了,
才被迫退休,留在家中,

去年9 月初,姐姐說送我飛機票去美國探望他們,
我膽子小,怕單獨前往, 推說學業繁忙,不答應她,

她和我說了很多次,我都不答應,最後她說:大狗年紀老了,
恐嚇沒有機會見牠面的了....

我聽了,心裡感動,立即答應去美國探她們了,在10 月中, 
我開始了兩星期的美國旅程,其中一目的, 就是去看看大狗,

再次見到大狗,牠也記得我這好朋友,牠搖頭擺尾,
樣子非常高興,一點不當我是陌生人!

原來大狗肺部曾施手術,又患盆骨退化症,不能走樓梯,
耳朵也聾了...
逗留的那段時間,我天天抱抱牠,帶牠去散步,
餵牠喜歡的乾粮....

想不到三個月後的農曆年廿八的那天,狗狗就年老歸天了,
和大狗相處的情形,好像電影一幕幕重現.....

生,老,病,死是任何動物類不能避免的事實 !
現在大狗返回彩虹橋那裡, 默默祝牠安息!

張貼留言